“内蒙古教育出版社网站”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,在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的大力支持下,于今年年初开始了建立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的各项筹备工作,真诚向各高等学校、科研机构和出版社发出公函,征集蒙古族专家学者的相关材料。目前,已收集到70余名各学科专家学者的资料。

    在此,我们谨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敬意并敬请各位网友浏览,希望您将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告知我们,以便早日完善。为使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内容更加丰富,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推荐蒙古族专家学者,提供名人事迹;同时,真诚地欢迎蒙古族专家学者能踊跃参与,提供简历、照片和有关资料,让我们共同开创《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》的辉煌前程。

2007年3月6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| 专家学者风采 | 致专家学者的信 | 公函 | 教育厅文件 | 新闻出版局文件 |
 
 
段满福
 

 

    段满福,男。副教授,中共党员。现任职于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,兼任内蒙古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副主任。

学术成果

    1. 参与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《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本科英语教学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》负责制作问卷调查表和调查,该项目已经于2002年12月结项。

    2. 于2004年12月申请成功内蒙古大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《从英语单词构词理据探讨大学生如何扩充词汇量》,现已立项,为该项目负责人。

    3.  于2006年1月20日至2月15日在澳大利亚EDITH COWAN UNIVERSITY 进行“英语专业研究生澳大利亚文学概论课程开发”项目,已经结项。该项目由澳中理事会资助,共记2,000澳元。

论文论著

    1.英语短语动词小议,内蒙古大学学报,2000年6月;

    2.Analysis of the Misuse of Tenses in the English Compositions of Chinese Students ,国际语料库会议宣读论文(上海交通大学) ,2003年10月;

    3.谈英语的体,语言文化与教育,2003年12月;

    4.谈英语一词多义现象,内蒙古大学学报, 2004年6月;

    5.从英汉语言语态上的差异看英语被动句的翻译,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,2004年12月;

    6.英语中歧义现象探究,内蒙古财经学院学报,2004年12月;

    7.中国学生英语写作中时态使用错误分析,语料库语言学的研究与应用,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,2005年6月;

    8.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文化教学,语文学刊 , 2005年12月;

    9.英汉完成体比较,科学管理研究(综合版),2005年12月;

    10 .第十届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综述,世界历史,2006年12月。

翻译和著作

    1.语际交流中的社会语言学(参加翻译,内蒙古大学出版社,1999年5月;

    2.计算机专业英语(书)(负责英文校对和注释),内蒙古大学出版社,2002年8月;

    3.想象力的修养(参加翻译),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,2003年3月;

    4.大学英语词汇语法必备(第一作者) ,机械工业出版社,2007年4月。

获奖情况

    2000年获青年教师“笹川良一”二等奖学金;

    2004年《蒙授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研究与探索》获内蒙古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