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内蒙古教育出版社网站”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,在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的大力支持下,于今年年初开始了建立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的各项筹备工作,真诚向各高等学校、科研机构和出版社发出公函,征集蒙古族专家学者的相关材料。目前,已收集到70余名各学科专家学者的资料。

    在此,我们谨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敬意并敬请各位网友浏览,希望您将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告知我们,以便早日完善。为使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内容更加丰富,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推荐蒙古族专家学者,提供名人事迹;同时,真诚地欢迎蒙古族专家学者能踊跃参与,提供简历、照片和有关资料,让我们共同开创《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》的辉煌前程。

2007年3月6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| 专家学者风采 | 致专家学者的信 | 公函 | 教育厅文件 | 新闻出版局文件 |
 
 
那顺巴依尔
 

    那顺巴依尔男,教授,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教师,兼任中国蒙古文学学会理事;国际蒙古学联合会会员;国际民俗学会会员;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员。

个人履历  

1980-1984 在内蒙古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读本科

1984-1987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读外国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

1995-1999 在内蒙古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攻读蒙古文学专业博士学位

2000-2001 在英国剑桥大学社会人类学系研修Mphil课程

1987-1999 在内蒙古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从事蒙古文学和文学理论研究工作;

2000-至今 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院蒙古文化研究所工作。

学术成果     

“Consumption: Needs and Desires among Inner Asian Pastoral Communities”, Dialogue among Civilizations: Interaction between Nomadic and Other Cultures of Central Asia, IISNC, Ulaanbaatar, 2001/08。

”History its televising: Events and Narratives of the Hoshuud Mongols in Modern China”, Inner Asia, 2002,4, Cambridge, UK。

《蒙古文学叙事模式及其文化意蕴》,内蒙古教育出版社,2002。

 “ Changes and Trend: Inner Mongolian kinship System in Modern China”, Proceedings of the 8th Congress of International Mongolists, (in press), (in English) Ulaanbaatar , 2002.

《蒙古族:内蒙古正蓝旗巴彦胡舒嘎查调查》,马京、金海主编,云南大学出版社,2004, 书号:7—81068—782—4/c.65。

 “内蒙古牧区亲属制度变迁”,《中央民族大学学报》,2005年1期。

“The Mongol Language not only as a Language in Inner Mongolia”, Quastiones Mongolorum Disputate, No. 1, 2005, Tokyo.

获奖情况   

1997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奖;

1998年荣获内蒙古文学学会一等奖;

2003年获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。